银灯残月YDCY

喜欢写文,但是本人是学渣没有文笔,喜欢就看不喜欢勿喷,谢谢。
还有求点评

因你有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序

  七月深秋,大雨下了许久。

  宋寄明站在窗边,透过玻璃,看向那昏暗的天空。心中禁不住地担忧,深吸一口气,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  又坐回到书桌前,打开了书桌上的日记本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-初中

  “今天我又矢眠了。”  “我真的好没用啊……”  “活着好像没有什么可稀奇的了。”这是日记中前数页最常出现的几句话了。

  直到……

  2021年10月9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初三

  今天,我听到祝萌珞说“宋寄明也是个奇葩,怎么不早点死,早死早超生对嘛。”


一一一“真的是,天天一张臭脸,给谁看啊!也不知道怎么想的。”祝萌珞

 同学丙 “那一天,我看见秋艺去问他问题,他直接拒绝了!那可是公认段花啊!实再太拽了。”

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一一

  打开了折起来发黄的写字纸,几个清晰的黑字“成全你们吧,我离开。”

  宋寄明轻轻笑了一下,将纸折回了起来夹了回去,接着看着日记。

  接着写的是:

  他说他叫雪疏影。是他拉住了我。

  他还说,他自己有白化病,年级轻轻就满头白发了。

  他说我笑了,很好看的,多笑一笑吧。

  我愣了一下,应了“好”


  2022年1月19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初三

  妈妈带我去做心理检查,查出了抑郁症,她叫我休学,调整一下心理。

  我当然不想,我和她说了很久,才同意我接着回学校。

  雪疏影,有你的地方,我并不想离开。你是第一个救我的人,也是第一个理解我的人,我不想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-高中

  我们的分数近考到了同一个高中,很幸运我们高一被分到了同一个班里,更有幸的是老师同意我们坐在一起。

  ……

  快毕业了,我们都太忙了没见到几面了,我好像有点想他了。我不想你离开我。

  ……

  高考结束了。学校举行了毕业典礼,我坐在位子上,看着同学乱发的视频、文档。

  

  宋寄明指尖停在了一个文档上“测一测,你爱的人是不是他/她。”

   第一条……中

  第二条……中

  第三条……中

  ……

  最后一条……中

 

 

  全中!

  我在觉定要不要表白。我有点心慌。

  ……

  最后的机会了!我决定了。

  我真的没有想到,他没有拒绝,同意了!

  我以为他会讨厌同性恋的。

  我真的没想到啊!我快疯了!

  ……

  假期里,我和他一起看尽祖国的万水千山、秀丽景色。

  ……

  又快开学了。

  我该怎么办!爸妈他们发现了!我该怎么办啊!

  我哭着和他们解释了好久,他们同意了。

  ……

  我看到了一样东西,初三那份心理检查报告。

  重度抑郁症

  好了,我知道为什么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-大学

  我们被同一所大学录取了,这太神奇了,可能是缘分的力量吧。

  他是艺术系的,我是文学系的。

  我们不想住校,就一起去买了一套房子,房产证是两个人的名字。

  大学的同居生活很美好,因为有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-工作

  我们都三十了。他去画漫画,而我继过父亲的产业,一边打理,一边写小说。

  生活很是甜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6-尾声

  宋寄明轻轻合上日记本,呼出一口气来。

  一通电话打了过来。一个陌生号码,宋寄明沉默了良久寸接了起来。

  一个女人的声音道:“请问你是雪疏影的家属吗?”

  “是的。”

  “雪疏影在星光路出了一车祸,现在在岩成总医院,麻烦您马上过来。”

  “好的,我马上到!”

  宋寄明胡乱抓了件外套便立刻出门去了。

  电梯太慢了!

  车也太慢了!

  “师傅,不能再快一点吗?”

  “雨天路滑,车都开得慢啊。你看前面,又堵了。马上就到了不是吗?”

  “那我这边下了。多少钱?”

  司机刚靠边停下车。“叮,微信收款190元”

  未等司机发话,宋寄明便打开车门,淋雨跑向岩成总医院。

  司机觉得可笑道:“年轻人啊,这急成什么样了。线多给了啊。”

  司机又堵了一会儿,导航发声“前方路段发生车祸,请司机绕行。”

  司机叹了口气看向车窗外,道:“雨还要下到什么时候啊,车祸真多。唉~”


  “唉,雨天加洒驾,没见过这么作的。”

  


评论